如何看待特朗普支持者闯进国会,并出现人员死亡?外汇110邀请你一起参与关注。

作者:现实主义理想者

我记得常凯申账号还在的时候,曾提出过著名论断:

西方的所谓多党选举,其实有非常苛刻的前提条件限制。

国民中不能有根本性的意识形态裂痕分歧,或者虽有分歧,但其中一种的拥护人数要占据绝对多数。

只要不符合这个前提条件,所谓的“民主”制度下的两党或多党选举时,民众不会就事论事,而是互相用意识形态攻击、强化身份认同的方式和捞取选票。

在缺乏整体共识的前提下,所谓的“民主”制度只会加速社会的撕裂,加剧民众的裂痕。

所谓的“阿拉伯之春”不断蔓延,最终反噬美国自己,根源就在于此。

所以,我们能看到极具讽刺性的现实:

黎巴嫩外交官、常驻联合国代表穆罕默德·萨法在推特上发文:

“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美国肯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国。 ”

孽力回馈,无过于此。


另外,从特朗普对此事的反应来看,其人绝非扮猪吃虎,而是政治上真的幼稚之极。

在挑动支持者占领国会大厦,闹出天大笑话的情况下,已经是有进无退的局面。

此时如果破釜沉舟,索性将事情彻底闹大,尽管希望渺茫,但政治生涯商业帝国尚有一线生机。

而特朗普却在公开发言中喊话,尊重法律和秩序,让支持者回家。

如此行径,简直与高平陵之变的曹爽“不失作富家翁”如出一辙。

特朗普本人乃至全家的未来,恐怕只能寄托于接任者的政治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