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泰州外卖员汽油自焚,被救后说要自己的血汗钱,如果发生欠薪事件,我们该怎么做?外汇110邀请你一起参与关注。

好惨。

跟当年在楼顶、塔吊讨薪的农民工差不多。而自焚更加痛苦,即使获救也毁容了,日后生活更加艰难。

很多人只是为了几千,上万块钱就拼了老命。权益被侵犯,被拖欠工资,维权的成本高昂,个人根本耗不过企业。很多人选择吃哑巴亏,有的实在没办法采取自焚等极端方式维权。

我们能做什么?个人真的很无助,需要国家在制度层面做出改变。个人可以每年多给人大代表提建议。像饿了么外卖员猝死,平台克扣保险费,人道赔偿才2000,这种明显不合理的用工制度需要改变,这就需要相关立法的跟进和完善。

同时,国家和社会应该对维权方法进行科普,对困难人群维权进行帮扶。还应该修改相关处罚标准,加大企业侵权的处罚力度,不能继续以前那种罚酒三杯式的处罚。在执行上也得做出改变,该强制执行的强制执行,不能让企业故意用硬币或一元纸币等方式刁难受害人。

总之,这些相关的法律法规都需要完善,作为个人,尽量通过相关渠道提建议。

作者:天星舰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