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110网202012月四日报道:周四亚市午盘,美国WTI原油在隔夜回升至45美元上方后窄幅徘徊,此前虽然有报道称欧佩克+就延长当前减产规模一事取得了进展,但美国产量增加以及委内瑞拉出口翻番抑制了市场。

欧佩克+谈判取得进展,但可能增产50万桶

据报道,一名欧佩克代表向记者表示,“事情正朝着妥协的方向发展”,不过另外两名消息人士则表示,还需要进行更多谈判。

欧佩克+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就是否延长当前减产770万桶/日的规模做出决定。由于公共卫生危机卷土重来,需求疲弱,外界普遍认为欧佩克+将把当前减产政策延长三个月期限。

然而,随着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油价在11月末持续回暖,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开始质疑减产的必要性,并导致原定于本周早些时候结束的会议推迟至周四。

据悉,俄罗斯、伊拉克、尼日利亚与阿联酋都在一定程度上表达了于2021年增产的意愿。目前欧佩克+的方案包括延长当前政策期限以及从1月起将减产幅度下调50万桶/日。

分析师:共同利益将驱使欧佩克+将达成协议

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佩克难以达成协议的迹象都可能打压油价。”

不过,美国银行认为,该集团最终仍将达成协议。该行认为,欧佩克+不希望看到价格上涨太多,因为他们担心这会导致页岩油供应回升太多,目前他们很多市场份额岌岌可危。

该行还指出,阿联酋和沙特之间的紧张关系可以消除,他们将找到解决分歧的方法,因为他们在该地区拥有很多共同利益。

美国产量和委内瑞拉出口增加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了67.9万桶,降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35.8万桶。数据还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110万桶/日,创5月以来新高。

此外,据Refinitiv Eikon数据,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11月的出口几乎翻了一番。

截至北京时间13:45(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0:45),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跌17美分或0.38%,报45.11美元/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12美分或0.25%,报48.13美元/桶。

天然气价格跌0.33%,报2.74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