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11012月16日黄金新闻:While黄金将继续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在2021年的价格预计将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将注意力放在银。

这家德国银行的分析师在上周发布的2021年贵金属前景报告中预计,随着全球经济的改善推动贵金属工业需求,白银将继续跑赢黄金。

从价格上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预计明年白银平均价格约为26.50美元/盎司。预计到2021年第四季度,金价将达到每盎司32美元左右的峰值。与目前的价格相比,德国商业银行的白银前景预计全年将上涨30%。3月期银最后看时报24.62美元/盎司。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预计,到明年第四季度,金价将推高至2,300美元的高位,在未来12个月中上涨24%。

“在我们看来,关于白银价格进一步上涨的论点是压倒性的。廉价资金的涌入不仅会提振黄金,还会提振白银,与黄金相比,白银还有追赶潜力。经济复苏这也将刺激工业需求。因此,我们预计白银将恢复上升趋势。”

尽管预计明年金属的工业应用将回升,但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投资需求仍将是2021年价格上涨的重要驱动力。

“工业需求预计将在2021年回升,因为今年影响经济的因素很可能会失去影响。随着有效疫苗的供应和人口疫苗接种的增加,进一步封锁的风险和供应问题应该大大减少。” “但是,预计矿山生产也将恢复正常。这两种影响很可能会相互抵消。因此,这可能取决于摆锤在市场平衡中朝哪个方向摆动。”

分析师称,白银的一种狂热寄希望于白宫新一届政府推动可再生绿色能源技术进一步发展的前景。

“拜登希望朝着碳中和的方向重组美国经济,因此希望大力推动太阳能。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建造5亿块太阳能电池板。但是,这些计划是否可以实施,取决于美国参议院的多数局势,一月初将决定举行决选。在欧洲,朝着环境友好型能源发展的趋势也可能会持续下去,并鼓励进一步增加太阳能发电能力,”分析人士说。

该银行还指出,尽管银是太阳能电池板中的重要成分,但实际所需的金属量却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