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山东一金矿发生爆炸 22 人被困,事故迟报长达 30 个小时,目前情况怎么样?如何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外汇110邀请你一起参与关注。

作者:木兰她哥哥

这个问题基本上涉及到了绝大多数知乎用户的知识盲区,很多人都没有真正关注到这个问题,其实问题很严重,暴露出来的问题超级多。

情况非常不乐观!到现在这个时间段,事故已经发生超过48小时了,黄金救援期已经快过去了,目前没有发现有井下人员传递上来的信息,我是不乐观的,因为是井筒在偏中上位置被摧毁,伴随大面积井筒垮塌,这么说不形象。

举个简单例子,你去地下五层停车场,只有一个电梯出口,然后二层垮塌了,垮塌物肯定往下掉的,这个过程会摧毁送风送水的管路,如果垮塌物过多,还会严重影响通风,形成了一个密闭空间。

况且爆炸冲击波在密闭巷道内传播能量更大,我很怀疑有不少人直接被冲击波带走了,我是感受过那种冲击波的,当然炸药量小太多了。

目前为止最担心是通风问题,报道称已经开始利用地面向下的钻杆强行向下送风,一旦没风了,人就没救了,水应该不缺,吃的就只能硬抗了。

上面是带有科普性质的解说。

问题来了,这个事故竟然瞒报了30多个小时,这简直让我震惊了,这问题大了,肯定牵扯了太多的东西而不敢向政府公开求援,我要反驳很多大号的观点,因为死人多而不敢公开上报,为了强行隐瞒死亡人数,这是一个重要原因,但是只要你从事过相关行业你就明白这绝对不是决定性因素,根本不用这么玩,特大事故政府介入是早晚的事,说真的,只要你内行,你就明白,瞒报不是这么玩的,央视的摄像机对着井口拍摄你都可以做手脚,因为绝大多数人不懂这块。我要是说你看都看不明白,你信吗?

有人会刚有定位仪,有入井记录你怎么玩?我可以明白的告诉你可以做,但是不可以说!

这次的事很邪性,我不敢胡乱揣测原因,大概率逃不掉手续问题,炸药管控问题,我只能说胆子真踏马大,官员真的疯狂,我看到新闻里山东省委书记到了现场,并且亲自喊话到井下,这太吓人了,懂上面五个字内涵吗?如果救援失败了这次可能有人掉脑袋,又看到央视新闻都上了。

事故死人,其实很多时候责任人问题没有大家想象那么严重,我也不细说了,但是瞒报这么久造成了重大伤亡,烟台市的主要领导危险了,操盘人掉脑袋的可能性很大。

补充一下,事故是1月10号下午两点多,到今天下午两点左右,时间已经过去72小时了,黄金救援时间基本上消耗殆尽了,除非奇迹出现,否则这22个兄弟危险了,现在搞得很多措施都是尽一切努力不放弃,实际意义就是心里安慰,大型立式钻机拉过来开钻试图打通直达人员受困位置的通道,可惜打通时间都是在两三天后了,井筒修复性掘进难度极大,进度不快,井下人员受困区域氧气供应大概率已经出问题了。

期待奇迹吧!

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对各行业安全生产压力极大,利润低了安全投入肯定是压线投入,很多设备设施都是达标线死扛,甚至是理论达标,人员培训也会更加形式化,安全让位于利润的可能性大增,而真正的安环人才又因为工资因素快速流失,尤其是矿山企业,这就是当前的大环境,没办法,刚毕业的学生用处不大,你也没本事镇住那些老油条,不锤炼几年你学不会跟底中层矿工打交道,你的美好想法都会流于形式,而真正搞出头绪的又面临老婆孩子父母方面经济压力,没钱说啥都没用,这种人才流失很可惜的,就会形成恶性循环,人才流失庸才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