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共享经济很热门,除了单车、充电宝等,连衣服都能共享了。近日,长春现共享衣橱受到很多年轻人追捧。

100平方米的店、上千件衣帽配饰,还有专业的穿搭团队服务……赵梓含,1990年出生,是这处“共享衣橱”的负责人,赵梓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共享衣橱”原是一家传统服装店,本月初才变为共享经营模式,每月每人只需199元人民币会员费,就可以无限次地租各种服饰。

据了解,这家“共享衣橱”有近千件衣物、饰品供市民挑选租赁,工作人员会对衣物等进行消毒,确保清洁、安全。这种以租代买的方式,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近年来,一批打着“共享服装”旗号的服装租赁申请相继推出,吸引了大批城市白领尝试新衣服。使用线上的“共享衣橱”,顾客看不到直接穿衣服的效果,但在店里试穿后会有更好的体验。

与自行车、充电宝共享不同,服装对卫生和新旧有更高的要求,客户租用的衣物将由专业洗衣店进行洗涤和消毒。

对于回收一定次数的衣服,如果有顾客喜欢,会根据折旧情况以较低的价格出售。如果没有顾客买,就会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