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家药店推出中药奶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多款中药养生奶茶受到欢迎。中药、奶茶,这对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竟然成了CP,你说奇不奇怪呢。

据国内媒体报道,上海一家老药店开发了多种具备网红爆款特质的草本茶饮,在奶茶中加入养生中药,在热卖的几款中,九曲荷叶刮油水由荷叶、苦荞、黑茶等制作,可以在饭后用来清凉解腻;女神胶原玫瑰露以洛神花茶为底,加入玫瑰蒟蒻,富有胶原蛋白,被网友称为“可以喝的前男友面膜”。

另外,发迹五黑水集齐了黑豆、黑米、黑枸杞、黑芝麻、黑桑椹5种黑色食材,专门针对年轻人的发际线焦虑。

对于年轻人最关心的“含糖量”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养生奶茶采用罗汉果糖的天然成分,比蔗糖甜300倍,但是0热量,糖尿病人也可以喝。

原料包括人参、桃胶、鲜石斛等健康滋补成分或药材。从目前的饮品来看,价格区间主要在20-35元之间,与喜茶、奈雪的茶等高端奶茶店基本持平。

有喝过的网友表示,口味在接受范围之内,或者可以说是“平淡无奇”,比饮品更有趣的是这个空间,一边喝奶茶,另一边是中药铺,感觉很新奇。

还有网友表示,奶茶店是一家在区域内开设的药店。这种中药奶茶的出现,应该与国潮文化有关,大城市的年轻人可能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