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空安全局5月19日表示,俗称“飞行”的空中出租车最早可能在2024年投入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已有超过6家欧洲公司宣布开发城市乘用车或无人货运飞机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基说:“我相信商用空中出租车可能在2024年或2025年面世。”

2019年10月22日,一家德国公司驾驶“空中出租车”飞越新加坡滨海湾上空。

欧空局是欧盟航空监管机构,负责航空运行安全,包括资格认证、规则制定和标准实施。该机构估计,到2030年,相关地区的城市航空运输市场规模将达到42亿欧元(约合329亿元人民币),可提供9万个就业岗位。

主任帕特里克·基说:欧洲航空安全局已经启动了一些城市飞行器的设计认证程序,预计将在2024年左右颁发第一批证书。

德国初创企业沃洛科特和巴黎机场希望“飞的”能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期间投入运营。

帕特里克·基认为,城市航空车辆能否快速投入运营,还取决于对这些车辆能否飞越市中心或对铁路运营构成威胁的评估。

欧洲航空安全局最近公布了公众对电子飞机态度的调查结果。在居住在六个市区的受访者中,71%的人对乘坐出租车或类似服务感兴趣。无论是飞行还是无人机,人们最关心的是安全和噪音。其他问题包括城市空中交通对鸟类或昆虫的影响以及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