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对疾病暴发的关注,“磷虾油”在韩国市场走红,销售火爆。但是同时,各种各样的问题也屡见不鲜,令消费者忧心忡忡。日前,韩国网红磷虾油被曝质量问题。

报道称,韩国食品和药物安全局公布了一批热销磷虾油的检验结果,发现部分产品存在纯度不合格和功效夸大等问题。

韩国食品和药品安全局日前对市面上26种标称纯度为100%的磷虾油进行检查,发现有4种产品与豆油等其他廉价油脂混合使用,含量仅为70%左右,其中两种产品还在中国电商平台上销售。当前韩国消委会已要求相关生产、流通企业退回存在问题的产品,并将予以处罚。

韩国磷虾油也并非首次出现问题。在此之前,超过四分之一的磷虾油在韩国市场销售,曾因抗氧化剂超标、含有违禁物质等被勒令召回销毁,一度登上韩国热搜榜首位,引起广泛争议。此外,夸大了产品的功效,称磷虾油可以减肥,可以治疗心血管疾病,甚至还经常做抗癌广告。尽管韩国相关部门已多次查处,数次查处,但由于网络上出现大量广告,监管难度较大,使不少消费者至今对磷虾油只是普通食品,误把它当成保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