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4月以来,苹果滞销价格大跌,一些批发商甚至跌至每斤不到一元,果农和水果商现在都面临着亏本叫喊的两难境地。

苹果的价格一直在下降,卖一斤亏一元

在烟台苹果主产区栖霞市桃村镇的一家冷风库里,果农邵静正在包装苹果。在这个巨大的作坊里,包装工人寥寥无几,邵静已成为邵静对当前苹果市场最直接的感受。

邵静家里也有苹果园,当初价不错时,售出1/3,冷藏中仍有1万多斤,看看目前的趋势和价格市场,只能仓促行事。然而,对于商家来说,生活也很艰难,今年苹果不仅面临滞销,价格也经历了悬崖般的下跌。

苹果经销商 周国鹏:现在就赔1块了,差不多。

商家为记者计算了一个账户。去年,苹果的收购价在3.2元到3.5元之间。现在的股价在2.5元到2.8元之间。除了各种费用外,每斤损失在1.2到1.3元之间。相比之下,苹果商家收集和储存评级更高、市场份额更大、价格相对较高的苹果,而果农则以较低的价格和较慢的出货量储存苹果。苹果今年的销售额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市场。

出口受阻 库存高企 苹果滞销价格下跌

那么,导致苹果无法销售和价格下跌的原因是什么,以及苹果的价格在未来会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