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和韩国《亚洲经济》6月1日报道,韩国N号房事件最新消息,这天,韩国法院对N号房主犯进行二审宣判,主犯赵主彬被判42年。

2020年11月,韩国一审法院认定对赵主彬的所有指控成立,判处赵竹彬有期徒刑40年,5名同伙有期徒刑5年至15年不等。赵主彬还被控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因此,赵主彬的总刑期为45年。二审的刑期比一审少了三年。

赵主彬,25岁,毕业于韩国一所工业大学信息与通信系,自称“赵博士”。2019年5月至次年2月,他涉嫌胁迫数十名女性拍摄不正常、不雅视频,并在加密软件上开设聊天室进行付费分享,收入数十亿韩元。此外,他还以传播猥亵视频为威胁,教唆同伙对未成年少女进行性侵犯,共面临14项指控。

2020年3月19日,赵主彬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等罪名被警方逮捕。3月25日,他当场公开被显示有罪,称感谢帮助他停止“恶魔生活”。10月,检方要求判处赵主彬无期徒刑和戴45年电子脚链。对5名共同被起诉的犯罪分子,他们被要求判处五至十五年有期徒刑。

什么是“N号房”事件?2018年以来,不少韩国犯罪分子一直利用兼职服装模特引诱年轻女性上传裸照或视频。然后以此来进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上的聊天室内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为躲避搜查,他们提前建好多个聊天群,不断新建、解散聊天群,并分别命名为“1号房”、“2号房”等,因此被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主彬运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