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88岁老人花15万充养老院会员卡,却只能退4.7万元引起社会关注。

据了解,老人入住养老院花了10万元,这10万元还未花完,今年初又续费5.1万元,后来老人突发心梗住院,卡里剩余的10万余元却只能退4.7万元。协商了好几个月,约定退费的日子到了,因为是“周末”也没得退费。

花10万元充值养老院会员卡

钱没花完又让充值5.1万元

88岁的孔老夫子住在西安市开远门附近的一栋居民楼里,他长年独居,生活的琐事全由这位老夫子操持。2018年6月20日,孔老先生和陕西高新路丽华科技大厦二楼的金柏年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当天缴纳4万元,第二天缴纳6万元,花费共10万元办理了《金柏年康养一卡通》九九同尊卡,可在金柏年养老服务平台及康养基地消费任意服务项目及各类产品。

“养老院位于宝鸡蔡家坡,2019年入住后,由于冬季空调机开放时间短,老人怕冷,年底我将他接回西安。不久,疫情爆发,直到2020年5月才再次爆发,今年4月1日,老人在养老院突发心梗,连夜被送往医院,次日从宝鸡转回西安,再也没有去过养老院。前去疗养院住了不到16个月,月费用3300元,但因身体原因,现在疗养院已无法居住。”贺先生说,自今年4月以来,他一直在与养老院协商退款事宜,每一次, 金柏年都称正在核算或者走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