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行广告贬低女性,2019年5月31日,上海某银行发布的一则广告推文——「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广告语为贬损女性的行为,为此,广告制作公司收到的罚单金额高达30万元。

这个广告的制作者是上海厚美广告有限公司。其后,厚美公司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判决。

日前,该案二审行政判决书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法庭认定,这则广告语确实存在哗众取宠、低级庸俗、招摇过市的嫌疑。

银行发布低俗广告,广告商被罚3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司2019年8月5日函,就移送违法金融营销活动的相关线索,向上海某银行在2019年5月31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不要告诉别人,你的肚子是被我们搞大的!》(以下简称案涉广告)的推送文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之规定,将案件线索移送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

对此,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调查,于12月4号作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并于次日送达厚美公司,经内部审批于12月12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厚美公司受上海某银行委托,为其设计、制作案涉广告文字资料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规定,构成设计、制犯罪社会风尚的广告行为。对厚美公司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款30万元整。当天,该局的处罚决定书送达厚美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