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上午,一段采访视频在网络引发热搜,视频中的主人公是一位自称成都第七中学(林荫校区)高二9班学生,标题为“学弟陪学姐高考”。对此,七中辟谣学弟陪考。

记者注意到,据视频显示,视频中的男生今年是高二。7日他在考场外,是因为来送学姐,两人从小就在一起学习。

当被问及学姐的目标是什么大学时,男生说,学姐本来是想考牛津,由于疫情关系,家里比较反对,“然后就先考个清华读着吧”。

当被问到他是否有信心明年上一所更好的学校时,男孩说:”我明年可能不会参加高考,我会去考英国文凭课程,然后申请牛津大学。”

6月8日,成都七中称经华西坝派出所查实:视频中学生是成都某中学学生,并不是成都七中两校区学生,也不是成都七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学生。

上述的学生今年19岁,现在已休学,目前在成都某培训机构上课,准备出国留学。他的校服是他人赠与,因虚荣心冒充七中学生接受采访,极其傲慢的语言损害了七中学生形象和七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