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晚,CBA联赛正式宣布,今年的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18日举行。

2021年CBA选秀网上预填报名时间为6月7日至6月28日,纸质材料正式提交时间为2021年6月10日至6月30日。

公告称,如果球员因俱乐部原因(体检不合格除外)未能签约,就将核减俱乐部与该球员顺位工资相对应数额三倍的联赛参赛经费,并取消该俱乐部未来三个赛季的选秀权(已交易的选秀权除外)。

但球员在本赛季注册期内仍然享有被其他俱乐部选择、签约、注册的资格。CBA联赛会根据最终选秀顺序依次征求弃权俱乐部的意见(不包括未与该球员签约俱乐部),由俱乐部决定是否选择。

另外,如果球员未能与俱乐部签订合同,俱乐部将在未来三个赛季继续享有该球员在CBA联赛的签约权。推荐俱乐部自己培养的球员参加选秀并入选,入选俱乐部必须向推荐俱乐部支付一定的培训费。

今年的抽奖中,福建男篮获得一等奖,同曦男篮获得二等奖,山西男篮获得探花奖。其他选秀顺位(4-19)按照20-21常规赛最终排名倒序排列。

NCAA回归的两大新星王翊雄和王泉泽是今年的状元大热门。

当然,CUBA球员黎璋霖和李玮颢等人也有很高的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