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下午,贵州茅台2020年度股东大会在贵州怀仁召开。据了解,知名“茅粉”,有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等都参加了今年的股东大会并发言。

股东大会上,但斌建议:“我觉得茅台可以在适当时机推出百家姓酒。”“中国有500多个姓,如果一个姓生产20斤酒的话,就是10000多斤。或者按前100个姓、每个姓生产100吨的话,就是10000吨。”

但斌算了一笔账,如果生产出一款高品质的茅台白嘉兴酒,其市场肯定会供不应求,可能会比茅台生肖酒更受欢迎。在丹斌看来,只要深入挖掘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就能把茅台的品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同时他建议,更多的人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参与茅台的成长和反馈,“但从现在开始,很多老百姓不能参与”为此,但斌认为,可以适当的“拆股”,让更多人与公司一起,享受到公司成长和发展带来的喜悦。

林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他还是想了解,“为什么我不能作为茅台的股东来购买茅台酒呢”,他说自己的公司有60多名员工,每年都有一定的葡萄酒消费量,但茅台酒很难买到。没有办法。我得把货物交给经销商。

林园表示,虽然经销商在茅台的销售过程中发挥了大作用,“但作为股东,我们在经销商面前就像一个‘叫花子’。”他抱怨说,以这次会议为例,6666元的套餐酒只限量1万套,“为什么不向所有13万股东开放?”

林园的话引来现场热议,“我们是茅台的股东,也是茅台的消费者”,不少与会者对此表示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