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湾开放高龄人口施打日本赠送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岛内陆续有「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后猝死案例」的新闻传出,“台62人接种后猝死”让在台湾的日本人有些「害怕」。

根据日本媒体《日刊》19日的报道,岛内日本人担忧,台湾地区民众对日本的“感情”恶化。

在台湾地区接二连三地发生猝死个案后,《日刊》19日表示,在台日本人忧心,台湾地区民众对日本的「谢意」有可能转化为对日感情的恶化。

报导引述一位日本人的话说:「台湾地区民众(情绪化)的变化,比日本人想象的要快得多,我甚至感到,原本连谢(台湾民众)转而将怒气撒向(日本人),怒斥为什麽不用疫苗,却狂妄自大(台湾)?带着政治意图、不谨慎(给台湾)接种疫苗,可能会对海外(日本)侨胞和台湾(当局)政权造成极大伤害。」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的最新报道,日本捐赠台湾阿斯利康124万剂疫苗的75岁以上开放老人,15日接种后,已有62人突然死亡,台大医院癌症医学中心分院副院长王明钜,20日早在脸书上表示,他对这次老人接种该疫苗后发生的死因不良事件感害怕与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