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原油冲高震荡,但并未大幅下跌,整体技术层面依然偏多,而结构上也是进入了周线级别压力区间,但基本面依然支撑趋势多头,等待基本面发生改变。支撑油价走强的基本面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全球需求前景令人鼓舞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的数据,中国新冠疫苗接种量19日突破10亿剂,达101048.9万剂次,成为全球首个接种10亿剂新冠疫苗的国家。欧盟解除对美国居民的旅行限制,美国人可以收拾行李去欧洲度假了。高盛集团表示,美国强劲的需求增长现象也开始在欧洲和新兴市场出现,印度的需求也开始出现改善,Energy Aspects Ltd.的Amrita Sen上周五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石油市场供应可能会经历一个“难以置信”的紧张夏季。

摩根士丹利上调了原油价格预测;OPEC+产油国在向市场恢复供应方面表现出的自律也在继续支持价格。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我们继续预计下半年需求将反弹,” “我们看到全球疫苗接种在迅速推进,随着驾车出行高峰季开始,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开放。”高盛集团表示,全球石油需求近来可能已经达到每日9700万桶,高于几周前的9500万桶。大流行病爆发之前的消费量约为每天1亿桶。该行表示,在大宗商品中,石油是其“确信度最高的”看涨交易。

Energy Aspects创始人:今年夏季油价可能超过80美元

Energy Aspects创始人Amrita Sen表示,由于原油市场供应异常紧张,今年夏天油价可能“轻松”超过每桶80美元。鉴于伊朗处于总统大选期,核谈判可能难以就放松对伊制裁达成协议。鉴于伊朗大选前没有任何协议达成,至少两个月内也不用指望了,如果沙特不动用40%的闲置产能,今年夏天石油市场供应将“异常紧张”,油轮市场仍然低迷。2022年看起来光明,但要到第四季度才会全面回升。

从供给端上来看,依然是低库存的状态,而这轮加速,主要是需求端复苏,也就是说良好的经济前景,以及用油旺季的需求推动了油价继续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