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2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允许移徙者返回美国,此前曾申请庇护但因未出庭而遭拒绝或驳回的移民局,以待上诉开庭。在此之前,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这些人如果上诉,就必须在墨西哥出庭。

这是拜登政府对其前任移民政策的最新调整。他在就职第一天就要求暂停“在墨西哥等待”的政策,并允许2万6千名申请庇护案件的申请人返回美国,等待审判结果。

据称,有关申请人可于当地时间23日开始登记,返回美国境内。现在还不清楚这项政策调整会影响多少人口。根据移民局的估计,至少有10,000人因此而受益。

其他研究还指出,至少7000个申请庇护的案件目前遭到拒绝,另外32,000个申请被拒绝,但是不清楚这些申请中有多少符合这项政策的要求,也就是说,由于未能出庭,案件遭到拒绝或否决。

报道说,墨西哥申请避难的人都是出于各种原因没能出庭。

一些声称在当地遭到绑架,另一些声称是生病,另一些人说,他们不愿意穿越危险的墨西哥边界,到美国出庭。

此外,绝大多数的申请人都没有律师。美国政府将为这些人指派免费或低价律师,但是庇护申请者说,很难与这些律师取得联系,他们的电话常常打不通。

现在,拜登政府还没有决定是否允许那些正常出席但案件被拒绝的庇护申请人进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