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新乡一女子在加油站遭遇烦心事,25升桶加油显示加了29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该女子在加油站买油的时候带了一个25L的塑料油壶,但是满了以后加油站要收她29L的油钱。她问加油站工作人员,被告知油箱加满时已经超过了25L线,所以加了这么多油,但女子显然无法接受这种说法。

从现场曝光可以看出,加油站机器上显示的油量是29.68L,而女性佩戴的油壶容量是25L。但是从加油站工作人员的陈述中可以知道,他们实际加油的时候,油量已经超过了25L线,所以油壶里的油和油壶容量不一致,但是这个油壶加油站是不会卖给她的。

但是,这段视频流传之后,大家对于加油站、当事女子的做法也是议论纷纷:

“必须整改!”

“一般情况下,油桶用的时间越长,装的东西就越多,油桶就会膨胀,多加一点也正常!这次我站在加油站!”

“这样的塑料油桶不能在加油站加油吧?”

“难道是天太热,蒸发了4升?”

其实现在加油站买汽油不容易,很多加油站不允许用塑料桶加油,根本不允许。

在这次事件中,当事女子在看到加油的量比容量还多时,第一时间就选择了询问,而不是默默“忍受”,这一点也是值得学习的,但对于加油站的回复,也不能说全无道理,所以谁也无法轻易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