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英国卫生大臣辞职,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向首相约翰逊递交辞职信,并对违反防疫规定表示道歉。当天晚上,约翰逊宣布,前财政大臣贾维德取代汉考克,成为新一届卫生大臣。

汉考克在辞职信中向家人和爱人道歉,并对违反防疫规定表示歉意。他表示,各国都非常努力团结起来对抗瘟疫,但是他不希望集中精力领导国家走出危机的单一焦点受到其个人生活的影响。

约翰逊在回信中感谢汉考克对英国与其他公共卫生事业的贡献,并对收到汉考克的辞呈表示遗憾。

另外,英国首相府26日晚发表声明称,约翰逊已任命新的卫生大臣——贾维德。贾维德曾是英国前财政大臣,任职期为2019年到2020年间。

最近,英国媒体曝光了汉考克此前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引发了公众的关注。有些议员还对汉考克在本部门的人事任命中或存在的利益冲突提出质疑。

2018年,汉考克被当时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为卫生部长,而约翰逊在2019年成为首相之后,汉考克继续担任卫生部长的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