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昨日继续反弹,因市场预期本周非农就业数据支撑鹰派立场,且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增,提振复苏预期,打压金价,短期而言,金价依然维持震荡下跌,关注非农数据变化,日内关注ADP数据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联储官员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在秋季强劲复苏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斯卡利表示,美国经济距离从新冠疫情冲击中完全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他预计夏季过后就业人数将会回升。卡斯卡利称,不利于企业招聘的短期因素消退后,“我预计劳动力市场将在秋季非常强劲地复苏,”他提到这些因素包括对疫情的担忧,育儿,很多学校仍暂时关闭,临时失业救济将于9月到期。

“经济复苏非常强劲,但我们需要确保想要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我不想过早切断复苏之路。”当被问及经济过热风险时,他表示,美联储很看重物价稳定任务。但他也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批评人士曾警告说美联储正在引发通胀,结果错得彻头彻尾。

里士满联储主席:就业市场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很长一段路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尚未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水平,他希望在看到就业市场有了更多进展后才放慢资产购买速度。巴尔金周二在采访中表示,“我仍然认为我们在就业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指出,就业人数比疫情前少了760万。

巴尔金说,尽管通胀率已经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但在进一步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前,有必要看到就业进一步增长。“我认为我们在通胀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至于就业,我们的确有了进步,但在我看来还算不上实质性进展”。

基本面利空因素:

现金过剩推动美联储逆回购操作的需求量创新高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量周二创历史新高。

74家机构参与,使用量总计8412亿美元,超过周一的8030亿美元,也高于6月23日的前一个历史高位8136亿美元。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协议支付0.05%的利率,有助于暂时减少银行系统的准备金余额。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

周二公布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修正后的120升至127.3,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119。消费者还预计通胀将在未来一年攀升。随着更多疫苗接种让包括加州和纽约这样的大州迫切重开,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上升。该报告还显示,信心的改善正在推动民众休假计划的增加,这与服务业支出的增长趋势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