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重要因素影响 :

1.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已对亚马逊和谷歌展开正式调查,担心它们在打击其网站上的虚假评论方面做得不够

2.德国卫生部长施潘:需谨慎防止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德尔塔病毒的变种将在夏季占据上风

3.英国6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好于市场预期

4.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欧元区经济正在复苏,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5.美国公布经济数据大都不及市场预期

6.美联储卡什卡利:美国有望开始强劲复苏,一些高通胀数据并不令人意外

7.美国白宫:拜登已经明确表示要推动两党达成基础设施协议,协调法案;国会将决定时间表

8.美联储罗森格伦:是时候考虑退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速度了,核心通胀率的上升并不完全令人意外,预计通胀的攀升是暂时的

*外汇商品:

上周五(25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对经济复苏表示乐观,,带动欧美急涨约40个点。美国公布经济数据大都不及市场预期,美元跌势造成美加和美日分别下跌60和40个点。随后美联储官员对于经济表示强劲复苏和出现高通胀,利好美元指数强涨35个点冲至当日最高91.85,也让欧美、美加和美日皆出现反转。

*黄金:

上周五(25日)美元回调下带动黄金上涨约10美元。晚间美国公布经济数据不佳造成美元跌至当日最低,推升黄金冲至当日最高1790美元。随后美联储官员称美国经济复苏表示强劲带动美元急涨,也让黄金反转急跌约15美元。

*美国原油:

上周五(25日)智利众议院批准延长紧急状态,疫情隐忧让美国道琼斯期货下跌约百点,拖累美油回落至72.80美元附近震荡整理。晚间美联储官员对于经济复苏表示强劲,美国道琼斯指数从低点上涨约200点,带动油价急涨逾1美元。上周六(26日)清晨美国公布石油钻井数减幅低于市场预期,美油守在73.70附近整理。

今日交易热点 :

*外汇商品:

今天公布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二(29日)强调基础设施筐架带动美元相关外汇商品上涨,带动美元相关外汇急涨。但是日本公布货币政策会议摘要提到下半年需求和通胀将加速,造成美日出现下跌走势。

今天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测,从上周欧洲央行官员讲话都是偏向乐观,有机会在公布该报告内容前,带动欧元相关外汇商品出现涨势。而英国新卫生大臣称希望在7月19日时间境内放宽封锁,有望带动镑美出现反弹。

*黄金:

黄金早上受到美元大涨一度回测1770关口,但是巴西公布德尔塔病毒株首例死亡病例后,避险买盘再度带动黄金上涨。黄金今天如果守稳1780美元,留意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测后造成美元下跌,有机会见到黄金挑战1800关口。

*全球股指和美国原油:

美国道琼斯连续两天大涨站回60均线之上,拜登又将公布基建设施筐架,有机会利好道琼斯指数再度上涨。反观上周印度受到德尔塔加强版病毒株影响,纳指再创下历史新高后涨势趋缓,若东南亚疫情持续扩张,纳指不排除重回跌势。

早上受到亚洲市场买盘推升下,美油突破上周三高点价格,却意外出现获利卖压形成倒V反转。美国总统拜登将公布基建设施筐架前,美油若是守稳73美元,有望持续再创波段新高价格。

今日重要经济数据与财经事件:

07:50 日本央行公布6月17-18日货币政策会议委员意见摘要

22:30 美国6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待定 欧盟公布夏季经济预期

(资料来源 https://rili.jin10.com/day/2021-06-28)

美元兑加元:

日级别线图,近期在60日均线上方整理,突破5日均线,有机会重回涨势;15分钟K线,短线在1.2250上方进行盘底,延续早上多方走势,可能挑战上方阻力。

欧元兑美元:

日级别线图,短线在240日均线下方震荡,若冲不过该均线,大有可能再度下跌;15分钟K线,上周五出现倒V反转,下降趋势线反压冲不过,可能下探支撑。

英镑兑美元 :

日级别线图,短中移动均线出现空方排列,5日均线反压冲不过,可能回测1.3800关口;15分钟K线,短线形成盘跌走势,下降趋势线盖顶,大有机会回测上周一盘整支撑。

黄金 :

日级别线图,短线在1770美元附近盘底,震荡突破10日均线,扎空盘若出现可能挑战1800关口;15分钟K线,早上急跌后拉回1780美元附近整理,短线震荡突破1790美元,大有机会挑战上方阻力。

美国原油 :

日级别线图,近期在73美元附近盘整,短线冲高回落,可能回测5日均线;15分钟K线,早上出现倒V反转,一旦跌破上周五盘整支撑70.60,大有可能回测下方支撑。

免责声明 : 外汇撰写内容为特约分析师对实时行情的解盘分析,任何观点均不构成操作建议,请您合理评估风险承受能力,并独立做出交易决策。IV Markets・爱维不对任何因参照上述观点而做出的交易后果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