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京新高速全线通车啦!(北)京新(疆)高速(G7)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公路项目正式通车,这将标志着京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京新高速公路全长2800多公里,途经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省,其中,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全长约515公里。

本项目段由中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铁一院等单位共同建设。中铁建新疆京新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隆星介绍,该项目段穿越沙漠、戈壁、草原、湿地、山地等复杂地形,极端天气多。施工队伍克服高温、寒冷、风沙等恶劣施工条件,提前完成施工。

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有关单位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当地经济发展。中铁一院京新高速总设计师王效芝表示,为了方便相关地区的动物迁徙,施工方设计了62条动物迁徙通道,包括顶部的两座铁路桥、中间的动物迁徙通道和底部的公路。

京新高速是继连霍高速之后全天进出新疆的第二条公路大动脉,全线通车,使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里程缩短了1300多公里。京新高速也是霍尔果斯港至天津港北部最快的出海通道,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