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时间6月30日,《英国皇家学会学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放射性杂交野猪出现在当地。

这项研究由日本福岛大学研究员多诺万·安德森主导,研究称,新的野猪杂交物种由当地的野猪与家猪交配产生。

研究过程中,安德森的同事分析了当地屠宰场的243只野猪、家猪和野猪杂交种的 DNA样本。研究表明,野猪与家猪的杂交后代占16%。Anderson说:“我们建议将来的研究评估这些杂交品种的适应性,并更好地描述其生态位。”

参加这项研究的人员正在调查核事故对该地区物种的影响,并表示尽管杂交野猪有放射性,但是辐射并不会对野猪的基因产生有害影响。

报道说,2011年福岛核事故已经迫使附近数千人逃离家园,同时,随着人类活动的减少,野猪也不会再在人类活动中大量繁殖。

新的野猪杂交品种是由本地野猪和家猪交配而成,数量达几百只,放射性元素铯137在体内的含量是安全的300倍。

安德森团队的研究人员表示,随着本地猪-野猪杂交种的增加,可能对环境和人类造成威胁,包括疾病爆发等。

所以对野猪的处理就成了一个问题。

事实上,早在2017年,日本相关防控部门就组织了放流变异野猪猎杀。因为捕杀野猪的重量已达到上百万磅,有关部门当时选择了掩埋的方式进行处理。但是,这给整个福岛县生态环境带来的变化是非常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