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坦尼克号逐渐消失,由于受到冰川的影响,这艘船一直受到洋流和细菌的侵蚀。一些专家说泰坦尼克号的消失只是“时间问题”。为了记录这段珍贵的历史,一家水下勘探公司组织科研团队对沉船进行了记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日发表文章说,泰坦尼克号的残骸状况很差:船上布满了洞,瞭望台已经完全消失,代表影视作品的船首栏杆随时都会倒塌。自从1985年发现残骸以来,泰坦尼克号的桅杆已经倒塌。事故发生时,乘客聚集的甲板也严重受损。深海洋流和细菌严重破坏了船体,每天都会损失大量的铁。

有专家认为,随着洞的扩大和船体的分解,残骸将在几十年内完全消失。为此,一个科研团队已出发前往泰坦尼克号沉没的北大西洋海域,记录船体的侵蚀情况,研究沉船对水下生态系统的影响。组织此次科考的水下探索公司总裁拉什说:“大海将把残骸带走,我们需要在残骸消失或无法辨认之前对其进行记录。”

研究泰坦尼克号的历史学家索德认为,此次科考不太可能有新发现,但会对残骸的分布有更好的了解。泰坦尼克号历史学会前主席卡姆达曾表示:“应该允许大自然收回属于她的东西,泰坦尼克号变成海床上的褐色污点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