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媒体 CNBC报道,在亚马逊成立27周年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卸任CEO。

贝索斯将从当地时间7月5日起正式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后这一职位将由安迪·贾西接替。

57岁的贝索斯远没有退休,他将继续在亚马逊公司担任董事会执行主席。除了亚马逊,贝索斯还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慈善事业上。

安迪·贾西之前是亚马逊云业务 AWS的负责人。AWS早期对亚马逊网站和第三方供应商的业务提供支持。AWS于2006年开始将云服务销售给其他公司。今天,亚马逊的云业务占据了亚马逊运营收入的50%以上。

今年二月,亚马逊宣布贝索斯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卸任 CEO。CNN报道说,尽管贝索斯不再像亚马逊那样公开露面,但贝索斯在未来几年仍然会对亚马逊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他是亚马逊最大的个人股东,长期担任 CEO的长期指导和执行董事。

一九九四年,贝索斯把亚马逊合并成一个销售书籍的网站。27年后的今天,亚马逊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公司,业务覆盖了电子商务、云计算等领域,市值达1.7万亿美元。

到6月份,贝索斯拥有5120万股亚马逊普通股,约占亚马逊总股本的10%,远高于第二大股东6.5%的股份。根据彭博的亿万富翁指数,贝索斯在其卸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之初的资产净值为1970亿美元(约合1.27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20日,贝索斯将通过他的创业公司“新谢泼德”号飞船进行太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