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上午,54只警犬拍卖被抢光。当天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沈阳白山路校区举行淘汰警犬比赛,现场一片火热。一名买家告诉记者,54条警犬在半天时间内被拍卖,最高成交价为33万元,是一只德牧。

六月二十二日,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官网发布《淘汰犬出售公告》,对考核淘汰的54只受训犬进行出售处理,要求买主不得转卖或转让,饲养至自然死亡。

公告栏内的信息表显示,已售出的淘汰犬共有54只,包括德牧、德荷杂、马犬、荷牧、荷马杂、史宾格六个品种,信息表详细展示了各淘汰犬的性别、毛色,部分列明淘汰犬的出生日期,还列出了淘汰犬的淘汰原因,如运动能力不强、胆小、体小、年龄大、兴奋性低、衔取弱、后肢软等。

七月七日,买主张先生(化姓)对记者说,他早年在深圳从事教育工作,这次专程赶到沈阳买狗,到现场后参观犬舍,并观看一小段视频后举牌拍卖。张先生说:“太火热了,起拍价200元,一报价就是两三万。”

张先生表示,现场大概有五、六百人前来,竞争很激烈,最贵的一只德牧以33万元卖出高价,最低价是2万多元。根据他现场的情况,所有狗都已经出售了,大多数买主都是外地的。

他还说,他还成功拍下了一条警犬,但根据签字承诺,不能透露具体情况,“我预算约5000元,我那一只的最终价格是几万。”尽管比预算多了一倍,张先生还是很高兴能够养一条警犬感到很荣幸,看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警犬更加激动。他说:“我马上要结婚了,将来应该要有儿子,现在要提前养一条警犬,也是对我作为一个父亲的一种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