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官员说,被逮捕的涉嫌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嫌疑人中有两名海地裔美国人。

在这次暗杀之后36小时内,海地政党间关系部长 Mathias Pierre对路透社和美联社表示,暗杀事件发生后36小时内逮捕的6名海地裔美国人中有两人是海地裔美国人,其中一人名为詹姆斯·索拉热,皮埃尔没有透露另一个人的名字。

据美联社报道,索拉热自称是“经过认证的外交人员”,他在其慈善网站上说,他曾是加拿大驻海地大使馆的保镖。据美联社引述目击者报道,当地时间8日,一些民众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灌木丛中发现两名藏身于此的嫌疑犯,一些人抓住并推搡他们,还把他们打了耳光。警方随后到达现场并将他们逮捕。据说,一些居民还烧掉了据信属于嫌疑人的几辆汽车。

海地警方说,7日下午,已击毙4名嫌犯,抓获两名嫌犯。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说,正与海地官员沟通。一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暂时无法证实美国公民的被捕。莫伊兹当地时间7日凌晨在他的私人住宅被暗杀。

海地官员7日说刺杀者讲英语和西班牙语。在海地,主要语言是克里奥尔语和法语。海地驻美国大使博奇特·埃德蒙7日说,这次暗杀行动是“精心策划的”,凶手可能是“外国雇佣兵”,他们伪装成美国缉毒署的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