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搁浅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西店滩的两只海豚仍在浅滩之中徘徊。目前,救援仍在继续。

救援人员用纱布和床单覆盖海豚,并不断给海豚浇水。

两只海豚,一大一大,皮肤平滑,身体健康;小的表皮被划伤,可能受伤。

宁波海洋世界海豚养殖专家证实,这只海豚是一只糙齿海豚。目前,已发现余处伤口,专家正在进行消毒降温处理。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运送冰块给水库降温。

早前消息

今天(9日)中午,一位网友透露,宁海西店有两只海豚搁浅。

记者从宁波市宁海县渔政大队了解到:今天中午11时54分左右,有人在宁波市宁海县西店镇樟树村一海湾发现两只海豚搁浅,随后报警。接到报警之后,当地乡镇和海洋渔业部门立即组织救援人员。

在细心检查两只海豚的身体状况之后,救援人员于13时20分左右将两只海豚放回大海,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两只海豚一直在离搁浅位置约100米的海面之上盘旋,没有游到深海。

当地海洋渔业部门的专家正在赶赴现场研究之下一步救援措施。

这只海豚的学名是糙齿海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救援人员试图引导海豚进入浅海,但海豚尚未游出浅滩。救援仍在继续。其中一只海豚可能受伤,宁波海洋世界的专家正在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