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盛夏,台风的多发期也将到来,我们常能在这个季节听到台风的相关消息,那么台风是否会给人类带来好处呢?答案是会的。

台风带来的好处

1,带来雨水

台风给中国沿岸、日本海沿海、印度、东南亚和美国东北部带来了大量的雨水,占这些地区总降水量的1/4以上,这对改善这些地区的淡水供应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散热

赤道邻近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日照时间最长,干热难耐。如果这些地区没有台风散热,那里会更热,地表沙荒会更严重。同时,寒带将更冷,温带也将消失。在中国,不会有昆明这样的春城,也不会有广州这样一年四季绿意盎然的城市。“北大仓”和内蒙古草原将不复存在。

3.保持地球热平衡

台风最大风速可达200公里小时超过,所到之处都将毁灭,这种极大的能量可以直接给人类带来灾难,但同时也保持了地球的热平衡,使人类安居乐业,生生不息。

4.增加渔业产量

台风也可以增加渔业产量。当台风吹来时,它会卷起河中旬的营养物,增加诱饵,吸引鱼在水面邻近聚集,自然增加捕获量。

5.地层能量的释放

根据《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台风的压力会引起“慢地震”,逐渐释放地层能量,避免大型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