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美美的衣帽间,入住后就变成了塞满换季衣服、鞋盒、被子、包包的储藏室,完全背离了当初的设想。说好的每天在衣帽间小天地里化妆穿搭,顾影自盼呢?

7月20日,三翼鸟根据用户需求,在第23届中国建博会上带来了全新的智慧衣帽间场景。当天,三翼鸟与漾美、志邦全屋定制、旭辉地产、瑰悦公寓4大生态资源方进行战略签约,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三翼鸟智慧衣帽间场景解决方案。

三翼鸟智慧衣帽间,智慧在哪儿?

从衣帽间行业的现状来看,衣帽间一般都是由衣柜组成,储存衣物功能单一。所谓的创新,一般是在衣物储藏格局的设计变化上,做加减组合。组合再多,不过是增加了储藏空间。没有智慧体验,用户装修衣帽间的初衷很难实现。

建博会现场的三翼鸟衣帽间,其智慧场景实现了可体验、可购买、可落地。观众站在懂衣智能云镜前,先建立一个真人3D模型,然后就可以开始根据场合不同选购穿搭衣服了。这台懂衣智能云镜能为用户提供50多个品类、15000多种穿搭方案。

而脱下来的外套只要放进衣物护理柜,立刻有56℃恒温烘干、杀菌除螨和香薰护理。不仅如此,所有放进衣物护理柜的衣服,上传衣服照片后,护理柜根据款式、颜色、季节、面料等标签自动标记。出门前,联动的懂衣智能云镜还能帮用户搭配一套合适的衣服。

衣帽间变成了储藏间?三翼鸟建博会共建智慧衣帽间

三翼鸟智慧衣帽间,如何搭建?

伴随物联网时代的到来,用户的需求不断迭代升级。海尔智家从过去卖给用户家电产品,转型为向用户提供智慧场景。具体到三翼鸟衣物洗护场景里,用户就可以完成衣物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乃至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的体验。

但是要打造这些智慧场景,涉及到家居、家装、家电、家生活的用户需求,不是哪一家企业哪一个品牌能一次性满足的。正如我们在建博会签约现场看到的,4个生态资源方漾美、志邦全屋定制、旭辉地产、瑰悦公寓,分别来自家居、家装、地产和公寓行业。三翼鸟搭建起跨产业领域、跨行业品牌的生态平台,就是为了解决用户对衣物穿搭体验的难题。

三翼鸟智慧衣帽间场景,是基于用户需求衍生出的新场景,也是由各个生态方共创共建的。其通过不断聚拢各行各业的攸关生态方,为用户打造高品质的场景方案,进而满足用户高端、多元化的生活需求,同时也将赋能生态方,实现多方共赢。

此次三翼鸟与家居、家装、地产、公寓等行业的生态资源方联合成立融合生态战略联盟,并发布生态融合衣帽间新场景,再次展现出其为用户“设计一个家、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的平台理念。联盟成立与新场景发布,同样意味着,三翼鸟场景品牌围绕用户需求升级,进一步打破了行业与产业的界限,为自己也为生态品牌创新了增长模式,在物联网时代场景品牌的征途上引领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