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但是在奥运村里纸板床的议论还没有结束,然而,300斤举重女将这样睡纸板床。

22日,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李雯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上传了一段视频,这位将近300斤的举重女将表示:“很多网友问,床是纸的,我能睡吗?今天来回答你们……”

“不用担心,因为我睡在地上!所以没有问题呀!”

奥运环保纸板床的概念始于新冠疫情爆发前,采用防水处理,承载重量约200公斤,奥运会后可用作再生纸。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我们花了3年时间开发,反复测试,所以自信的将产品提供给奥运村。尽管强度够大,但请不要跳跃。”

至于在硬纸板床上弹跳抗压能力,爱尔兰体操运动员莱斯·麦克莱纳汉也做了测试。

他在床上连蹦带跳地说:“有报道说,用纸床来避免运动员之间的亲密接触,这显然是一条假新闻。”

李雯雯在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中几无对手。女子87公斤以上级,李雯雯在世锦赛上包揽了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这一级别的三项世界纪录全部归李雯雯。

李雯雯2000年3月5日出生,也是中国第一个“00后”举重世界冠军。

在今年四月的亚锦赛上,李雯雯又以148公斤的抓举、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5公斤夺得冠军,3个项目也打破了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