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日本创新公司将利用3D打印技术建造房屋,而且完全不需要建筑工人。

当地时间7月25日,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兵库县西宫市的一家创新公司将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房屋地板、外墙和天花板,如果再加上人力成本,预计仅需300万日元(约17万人民币)建造一座住宅。在像欧美这样的国家已经采用了类似的方法,该创新公司正准备在明年尝试销售3D打印的小型别墅。

「能在五年内付三百万日圆的人并不少,我们希望以此来减少人们的房屋贷款负担。」该创新公司首席运营官饭田国大说。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的房屋,无需建筑工人,也可在短时间内完成。饭田表示,如果是占地30平方米的住宅,只需约24小时就可以完成施工。

由于少子老龄化的影响,日本建筑业面临劳动力严重短缺,利用机器人“代劳”已成为当务之急。一位建筑界人士说,3D打印技术在建造住宅方面还存在许多挑战。对厂家来说,如何获得相关的法律认可,对房屋的抗震性等,是需要认真研究的重要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