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日本奥运金牌的原材料是什么吗?其实日本奥运金牌的原材料都是从回收的电子垃圾之中提取的。

早在2017年,为了东京奥运会,日本从2017年开始在国内回收垃圾,比如旧手机、旧电脑、旧冰箱和旧洗衣机。2017年5月,日本东京都还在政府大楼之内举行纪念活动,回收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制作的3万多种废旧金属。在纪念活动之上,京都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致辞之中说:“为了使东京奥运会成为每个人的奥运会,请今后大家多多配合。不仅如此,还要把环境发达城市东京以及日本展现给世界。”两名公民代表,包括横滨公司的雇员田部典一(dianyi Tanabe)也收到了与东京奥运会有关的礼物。

据了解,日本最终提取了32公斤黄金,从将近10万吨电子产品之中回收3.5吨白银和2.2吨黄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制造5000枚“环保奖牌”。早前日本爱知县的至学馆大学、爱知县大府市以及日本Renet回收公司还共同推出了一个名为“2020淘金”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