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市经济政策与财产土地关系综合部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2022年度QS最佳留学生城市排名中,莫斯科位列第25位。

莫斯科负责经济政策和地产土地关系的副市长叶菲莫夫说:“QS最佳学校城市排名可以让人们明确地了解高校招生和毕业生的计划和偏好。该排名在制定过程之中考虑了全球95000多名学生的答案。莫斯科在过去五年之中排名上升了18位。

分析中心指出,2014年发布的QS最佳外国学生城市排名包括了全球115个畅销学习城市。根据QS官方网站的信息,排名的评分指标是基于大学排名、学生组合、可接受性、雇主活动、负担能力和学生意见 。

莫斯科分析中心解释的:“在高排名城市中有很大比例的留学生,毕业生容易就业,学费和生活费可以接受,对当地学生生活经历的反馈是大力的,“影响排名的因素还包括安全性,生活水平和全球化程度。

莫斯科分析中心说:“莫斯科今年排名的上升在很大程度上与反映当地世界一流大学集中度指数的分数上升有关。莫斯科在该指数排名之中上升了七位,达到世界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