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首次过万,是迄今为止增幅最大的一次。同一天,日本医师会等九个医疗团体发表紧急声明,称可能出现床位短缺等情况,并要求政府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30日报道,日本医师会等9个医疗团体将于29日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紧急声明。在声明中,这些团体指出,救护车的紧张局势正在日本各地的代表性城市加剧,新冠感染的疑似病例数量也在显著增加。

“如果感染继续扩大,日本可能面临病床紧张的局面。我们必须有危机感,并采取措施防止暴发性感染的扩大。”这些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写道。除了要求日本政府考虑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紧急声明外,他们还呼吁政府尽快在包括首都圈在内的确诊病例迅速增加的地区急诊科急诊科,并尽快完成40至65岁的人的疫苗接种。

据报道,7月29日,东京新增确诊病例3865例,为连续三天最大增幅。此外,神奈川县新增病例1164例,冲绳县新增病例392例,增幅也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