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3日晚,谢震业未能晋级奥运200米决赛,在个人微博上发文,对未能进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表示歉意。

谢震业写道:“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抱歉!让大家失望了!我应该可以更好的,回去认真总结,我相信巴黎奥运会我还可以更好!”

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谢震业尽管起跑后全力加速,弯道也跑得不错,但在进入直道后,后劲不足的他被多位对手超越,最终以20秒4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7,无缘决赛。

看着谢震业如此自责,很多网友送上鼓励和安慰:你依然是中国的骄傲!依然是亚洲的骄傲!

这届奥运会,中国的田径男子200米项目只有谢震业一人参加,他也被国人寄予厚望。早上预赛,谢震业以20秒34排在小组第四,总成绩高居第6位。他还以3个最好成绩晋级,创造了男子200米中国新纪录!略显遗憾的是,谢震业半决赛被分到了高手云集的“死神组”,强手如云也影响了谢震业的发挥。

下一步,谢震业还将与苏炳添一起进行男子百米接力的角逐。还希望谢震业不要灰心丧气,争取和苏炳添一起,成功地帮助中国男子接力站上本届奥运会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