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6日,西甲豪门巴萨宣布梅西离队,梅西将以自由身离开球队。现在,梅西的下一步计划还不确定,对其感兴趣的球队包括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和英超豪门曼城。

巴西队在官方声明中写道:“尽管巴塞罗那俱乐部与梅西达成了一份明确的续约意向,但由于经济和体制因素(西甲联赛规定),双方最终未能达成续约。这样的话,梅西就不会再为俱乐部效力了。两队都为未能实现与俱乐部的共同梦想而深感遗憾。巴塞罗那对梅西对俱乐部成长所作的贡献深表感谢,并祝他今后的生活和事业一帆风顺!”

在此之前,梅西的父亲兼经纪人豪尔赫已经会见了巴萨高层,双方甚至一度达成续约意向。根据协议,梅西将主动降薪50%,并与巴萨续约5年。但是随后西班牙媒体放出消息:梅西的续约被西甲联盟拒绝。同时,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要求梅西继续减薪的请求遭到拒绝,最终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选择分手。

梅西在为巴萨效力的17年中,累计为球队出场778场比赛,斩获672个进球,完成305次助攻,带领球队拿到35座冠军奖杯。

据了解这一情况的消息人士分析,梅西上个月带领阿根廷获得美洲杯冠军,使“梅球王”在国际比赛中完成了质的飞跃,并使梅西有了更大的勇气尝试自由球员市场。

几天前,许多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包括内马尔,迪玛利亚,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和梅西的合影。人们因此猜测阿根廷人可能会转投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