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州长因性骚扰丑闻辞职,州长安德鲁·科莫在10日宣布辞职,因为多名女性指控性骚扰和面临州议会弹劾,他将在两周后离职。

当天,科莫在电视讲话中表示,鉴于目前的形势,他现在能够提供帮助的最好方法是辞职,并在14天后生效。

纽约州司法部长办公室8月3日发布的调查报告表明,科莫在2013-2020年间曾对11名女性进行过性骚扰,其中包括多名女性助理。该报告指出,科莫的行为违反了法律和国家相关政策。

同时,纽约州议会对科莫进行调查,理由是性骚扰,隐瞒了疗养院新冠死亡人数,并要求对科莫进行弹劾。

自从今年初性骚扰丑闻被曝光以来,科莫一直坚持清白,拒绝辞职。最近,美国总统拜登、国会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以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都要求科莫辞职。

63岁的科莫来自民主党,从2011年开始担任纽约州州长,他的第三个任期将在2022年底结束。曾经被认为是美国的“抗疫明星”的科莫去年11月因为应对新冠疫情的表现而获得了国际艾美创始人奖。

科莫离任后,62岁的纽约州副州长凯茜·霍楚尔将接任州长,成为纽约州第一位女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