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8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一确诊病例密接千人。

8月10日0点至24点,北京新增1例京外与当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住址为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为8月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近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8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据庞星火介绍,该确诊病例在北京前自愿向某社区报告家庭旅行史,社区工作人员首先访问核酸检查,除7月30日返回北京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外,现在北京判定密切接触者54人,封控确诊病例居住小区2个,均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等相关工作,为确诊病例及时治疗和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昌平确诊病例一家到达北京之前,由于不知道自己去过疫情风险地区,所以没有向某个社区报告。除了返回北京的高速铁路有密切的接触者外,现在在北京确定了1751名密切的接触者,封控确诊病例工作、就诊、居住及周边小区等相关点位14个。

以上信息表明,积极报告、及时发现、及时管理是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可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带来的社会影响和预防管理成本。因此,再次提示进入北京的人,进入北京登录北京健康宝、京心合作小程序,准确完整填写个人信息,中途注意个人防护,严格执行各项预防措施,为自己、家人、邻居、同事,为所有生活、居住、工作在首都的人们支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