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美国专业电子雾化媒体Vaping360刊载了一则对思摩尔全球首款陶瓷芯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的测评。该款产品采用了FEELM陶瓷芯,在口感还原度、防漏液等方面表现良好。

目前,中国电子雾化产品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各大品牌的市场拓展重点主要集中在拉新与留存,在保持较好使用体验的同时降低用户试用成本是当前品牌方的主流打法。但通过廉价出售烟杆的拉新方式,对品牌方而言成本压力较大,因此,采用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作为入门产品,就显得更具经济性。

国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发展阶段品牌方仍需要持续教育市场,以产品的更新、迭代实现拉新与留存,中游制造商需具备稳定供货以及持续研发优化,而思摩尔的研发制造能力在终端市场正在被持续验证。

以其海外客户英美烟草的Vuse电子雾化产品为例,2020年,Vuse/Vype在前五大市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市占率已经达到26%。其中,Vuse Alto表现尤为突出,在美国市场电子雾化产品销量同比下滑13%的情况下仍实现85%的收入增长。

2021年上半年,英美烟草电子雾化产品收入同比增长49.9%,烟弹销量同比增长70%。其中,Vuse烟弹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达97%,大大超过了已恢复增长的美国电子雾化行业(行业增速为30%)。截止今年6月30日,Vuse在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和德国电子雾化产品市场的市占率分别达76.6%、19.9%、44.6%和59%,成为这些市场排名第一的电子雾化产品品牌。

目前,Vuse在全球前五大电子雾化市场(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市占率达到32%,同比提升6.1%。

国信证券表示,思摩尔客户英美烟草Vuse系列在海外的良好表现,以及近期海外陶瓷芯一次性产品的优异测评结果,验证了其研发制造能力对客户产品力与自身竞争格局的优化作用。以公司FEELM陶瓷雾化芯为核心技术的新一代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在海外市场仍有非常广阔的提升空间,这或将支持思摩尔海外业务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