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乳制品企业南阳乳业会长洪源植1日发表立场,称公司方面已通知私募基金Hahn&Company解除股权转让合同。

报道称,南阳乳业于5月27日与Hahn&Company签署了出售洪源植及其家族所持53%公司股份的协议,转让价格为310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1亿元)。

据报道,洪源植表示,为确保公司能在易主后恢复正常经营,公司此次签约时破例地未预收定金,合同内容也更利于买方,签约后也未提任何额外要求。但买方不仅拒绝落实协议内容,违反保密事项,还在并购尚未正式完结之际干预公司管理。他还表示,公司将在解决相关纠纷后立即重启出售程序。

在此之前,Hahn&Company就南阳乳业突然推迟原定7月3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提出抗议,并于8月23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洪源植等人立即履行义务,完成股权转让。

报道还提及,南阳乳业近期因虚假宣传旗下Bulgaris发酵乳制品能抗新冠病毒遭到舆论谴责。洪源植于5月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引咎辞职,此后决定出售公司。但洪源植仍维持会长一职,公司于8月19日发布的业绩报告将洪源植的职位标为“会长”,且其两个儿子在公司复职和晋升,因此公司改革遭到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