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7日报告,荆州市委书记谈关公像搬迁:“说实话,我觉得雕像的每一块铜片,都是抽向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1.7亿建成,1.55亿人搬走。最近,湖北省荆州市巨人关公雕像的搬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近日,荆州市委书记在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破”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关于重新安置关公铜像的公众意见。说实话,我想雕像里的每一块铜片都在打我们的脸。”吴锦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单位缺乏主人翁意识,没有争取相关政策,没有进行重点调整,没有严格把关放过,导致9月2日出现了我们现在不想看到的最糟糕的选择。

9月2日,据荆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责令湖北省荆州市巨像拆除和转让整改工作已经启动。目前,关公雕像的头部已被移除。

据了解,关公图像将从湖北省荆州区观义公园移至荆州区点将台。拆迁项目中,拆迁后远程组装总投资4000万元。项目名称为“像体铜片拆解及异地组装”,搬迁项目总投资1.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