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童用品行业本身属于多个细分行业的集成,包括食品、服装、玩具、教育培训等,市场规模庞大。随着新生代父母对玩具及婴童用品的品质需求不断提升,母婴产品与IP跨界将迎来持续增长契机。

熊本熊×五羊 联名纸尿裤

近期,中国知名母婴品牌五羊与日本知名IP熊本熊携手,推出五羊×熊本熊联名款太空芯纸尿裤系列,于618期间上市发售。

熊本熊×五羊联名款太空芯纸尿裤系列一共有九个码数,每一款都有专属的熊本熊图案,以憨憨的表情、搞怪又治愈的笑容陪伴宝宝快乐成长。

碰碰狐 × Paw in Paw Baby 鲨鱼家族联名童装

这个夏天,超人气儿童娱乐品牌碰碰狐与国际知名童装品牌Paw in Paw Baby首度跨界携手合作,共同打造萌翻夏日的趣味之旅。

此次合作,品牌双方共同推出潮流元素十足的鲨鱼家族联名童装,并联袂打造Paw in Paw Baby专属梦幻熊版鲨鱼宝宝儿歌,将截然不同的IP风格整合在一起,相互赋能,旨在为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有趣的互动体验。

balabala × 苏州博物馆 国绣江南联名系列童装

近日,苏州博物馆携手balabala带来国绣江南联名系列,用现代设计诠释古典的美,以刺绣编织孩子们的东方梦。

整个系列呈现出古典美的氛围,意在用东方美学引导孩子探索传统文化。整体服饰选取了苏州博物馆的馆藏元素,辅以刺绣工艺,彰显孩童的灵动可爱。

小马宝莉 × BelliBaby 婴幼儿洗护联萌系列

BelliBaby隶属于美国母婴安全护肤品牌Belli旗下,是其婴幼儿产品线子品牌;小马宝莉系列动画自问世以来已风靡全球35年,一直获得全球孩子们的喜爱。

Bellibaby选择与小马宝莉IP合作,一方面看重的是小马宝莉背后的庞大粉丝规模和潜在购买力,另一方面则是小马宝莉IP本身自带的文化情感和BelliBaby品牌要传达的精神价值十分相契合,给予妈妈们直面新生、重塑自我的力量。

汉弥尔敦×罗小黑 新生儿婴儿车

汉弥尔敦联合《罗小黑战记》推出的联名款婴儿车,让宝宝们可以和罗小黑一起开启“冒险旅程”。作为拥有纯正荷兰血统的推车品牌,汉弥尔敦与国产IP罗小黑跨界合作,是一次国潮深度引入母婴领域的大胆尝试,也为母婴品牌拓宽边界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与各大IP跨界合作,是婴童用品企业打造差异化产品的一大突破口。在自身产品质量和服务过硬的基础上,获得IP的赋能加持,可以迅速吸引多圈层消费者关注,从而扩大市场份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那么如何一站式了解热门IP动向、对接心仪IP呢?

第15届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览会(CLE中国授权展)将于2021年10月19日-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为企业提供与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IP授权项目面对面深入沟通的机会。

展会将有众多国内外知名IP/机构独家亮相,包括小黄人、变形金刚、小猪佩奇、芭比、Line Friends、Hello Kitty、魔兽世界、刺客信条、哔哩哔哩、腾讯少儿、Paul Frank、Discovery、tokidoki等。

众多国内外热门IP/机构也将集中亮相,包括宝可梦、传奇影业、奥特曼、哆啦A梦、汪汪队立大功、超级飞侠、熊出没、芝麻街、小王子、熊本熊、不二家、融创文化、上美影、甜维你等。

展会汇聚了卡通动漫、艺术文化(含博物馆)、影视综艺、电子游戏、肖像形象、网络文学、图书音乐、潮流时尚、企业品牌、体育运动、院校名人11大品类IP,助力品牌一站式了解行业动向、对接心仪IP。30+场授权行业活动聚焦行业热点,推动跨界合作,鼓励行业创新,进一步促进授权行业及被授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通过IP365X商贸对接平台(地址:http://www.ip365x.com),被授权商可以一键预约,与IP方在10月CLE授权展面谈。被授权商注册完成后,可选择心仪IP进入相应页面,点击“约TA见面”即可预约;填写时间、意向IP、联系人等邀请信息,将自动生成展会日程时间表。

关于CLE中国授权展

作为全球IP布局亚洲市场的优质平台,作为中国商务部批准的唯一以“中国”字头命名的授权展,CLE中国授权展由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始办于2007年,已成功举办14届,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国际化商贸平台。

2021年CLE中国授权展举办时间是10月19-21日,地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云集全球IP超过2000个。目前,CLE中国授权展参观预登记火热进行中,玩具、婴童、配饰、皮具箱包、礼品赠品、运动户外、钟表、乐器、家电、化妆品、洗涤用品、生活用纸、食品、饮料以及文具和办公用品等企业以及主题空间、商场、游乐园、商业地产授权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