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7日召开的国务院联合防御和联合控制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防护委员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表示,“外部投入和内部防扩散”仍然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仍然是工作重点。截至9月6日,全国共接种了1300万8.3万剂新冠病毒疫苗,完成的疫苗接种总数为9.69亿72万20亿1亿。

积极推进全国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国家卫生委员会疾病控制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鉴于一些地方为加快疫苗接种步伐而采取的限制措施,”这些做法违反了防疫注射的原则,给群众带来不便。我们必须及时纠正这一现象,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我们在制定疫苗接种政策和措施时,必须严格谨慎,评估真实性,确保依法严格监管安全底线。

国家卫生委员会将指导各地充分利用两个代码联合检查措施,坚决结束两个代码联合检查和强制接种的约束。同时强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防治新冠肺炎流行的有效手段。正确的年龄不应该被禁止。这是公民需要履行的义务。各地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维护群众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