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10日报道,建业回应救援报告,表示根据上半年的正常经营业绩,该公司不知道也不需要向政府寻求帮助。

然而,在河南省如火如荼的基础上,“万人助万户”活动正在大规模展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洪水和新冠疫情双重叠加期间,建业集团向政府提交了一份报告。

建业集团表示,报告不仅真实反映了企业面临的困难,还提出了为企业提供相关扶持政策的建议。这些建议与河南省政府发布的“黄金十条”高度一致,其中七条已出现在建业报告中。如按规定加快退税和滞税,推迟缴纳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迟房地产项目交期,加快清理政府欠款等。随后,在8月18日河南省省长王凯批复建业报告发布三天后,政府职能部门以十项措施为出发点,积极落实援助政策。

作为河南省的一家地方企业,建业集团也受到了灾害的影响。建业集团指出,由于洪水和疫情的影响,建业的许多项目和业态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方面,洪水和疫情影响了建业住宅项目的建设和销售进度。部分在建建筑物在洪水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工期延长。另一个严重影响是文化旅游的形式。灾害和疫情阻断了客流。此外,一些高投资项目被洪水完全摧毁。如果足球城受到严重影响,设施和道路被完全破坏,请向政府寻求帮助,并及时修建道路和桥梁。”我们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对延迟交货予以豁免,同时希望减税,免税,延期,征收拖欠土地问题能够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