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15日报道,杭州市西湖区疾控中心报告了一例无症状感染。目前,鼻咽、口咽和痰标本中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样IgM、IgG抗体阴性,CT扫描未见明显异常。

根据通知,2021年4月初在日本新诊断的病例已治愈。7月23日,宋某从日本进入广州。经海关确诊为无症状感染、核酸检测呈阳性者,转送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在核酸转为阴性后,继续对其进行分离和观察。8月13日隔离解除后,宋某从广州飞往杭州,社区派专车到西湖区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观察。直到8月28日,核酸检测呈阴性后,卫生管理措施被取消。9月15日宋某由于出国的需要,核酸检测呈阳性,他被送往指定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理论上,有三例复查呈阳性,”陈直平,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9月17日,在湖南省新冠疫情防控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举行。第二,少数病例是病毒携带者。病毒数量较低,但机器会经历间歇性解毒。一次核酸检测可能为阴性,但在后续过程中核酸检测再次出现阳性;第三,一些新冠病毒的两名感染者在最初感染后未能产生足够的中和抗体,他们的免疫保护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根据初步研究和专家判断,我国复验阳性基本可以判定为前两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