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9月18日报道,国家卫生委员会疾病控制局环境卫生部日前在“第三届全国视觉健康高峰论坛”上表示,到2020年,全球6岁儿童近视率将超过9%,达到19.1%。

“小学近视率正在迅速上升。”宋士勋说。高度近视容易引起各种严重的并发症。它是一种致盲性眼病,应该加以预防和治疗。

第三届全国视觉健康高峰论坛由人民网主办,由人民网主办,以“数说眼健康,守护新视界”为主题,关注中国眼睛健康的核心问题。来自政府部门、眼科医疗行业和教育界的众多相关领导、专家学者深入关注中国眼健康事业的核心问题,旨在进一步探索新举措,推动中国眼健康事业高速、高质量发展,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中国眼健康事业的发展。

前教育部副部长在讲话中说,学生是儿童青少年的主体,学校也是近视的重灾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应承担起预防和控制学生近视的主要责任。在实施综合治理工作中,要重点抓好以下几点:一是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第二,加强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三是电子产品的科学化、标准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