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1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第十四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也于会上盛大揭晓,雪松信托荣获“2021卓越品牌建设信托公司”奖。

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始于 2007 年,由中国商业媒体领导者《21 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金贝奖”评选力图从优秀的产品角度去发现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内在创新逻辑,挖掘财富管理的模式创新,思考并探索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成长法则与未来方向。

本届评选,组委会从收益能力、创新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团队素质、市场认可度、社会责任等多维度,结合“定量”与“定性”的分析,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客观的分析和评价,雪松信托经过所有评委的一致考察与审核荣获该奖项。

今年以来,雪松信托围绕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的目标,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方向,监管指引的政策方向和雪松特色的发展方向,持续提升投研、服务和创新实力,发力壮大标品业务,创新拓展服务信托业务,打造证券投资、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系列品牌产品,推动公司转型与业务升级。

伴随着信托业进入转型的深水区,各家信托公司纷纷加快标准化、净值化转型步伐,雪松信托以事业部制为抓手,加快布局标准化产品赛道,设立标品事业部、证券投资事业部,组建专业化产品研发管理团队,优化业务流程,加快标品业务基础设施建设,打出标品业务发展“组合拳”。在一系列机制的支持下,雪松信托逐步建立全谱系标准化产品体系,在底层的标的资产配置中覆盖全方位资产类别,近期推出的FOF权益投资、FOF量化对冲等标准化产品不断取得新突破。

作为回归本源,践行信托文化的有力支撑,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业务等服务信托业务既体现了信托的制度价值,也是公司重要的转型发展方向。公司于去年成立专业化运作的家族办公室,围绕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财产规划、资产配置、风险隔离、法律税务等综合服务,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截至目前已成功落地数单家族信托产品。在公益慈善领域,雪松信托打造“慈善信托+专业解决方案”模式,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与专业机构各自优势,提升慈善项目及资金管理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今年6月,雪松信托携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设立医疗救助慈善信托,由雪松信托作为受托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项目执行机构,帮助在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TAVR手术治疗的贫困病患人群减轻负担。2020年,公司还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南方周末公益基金、雪松公益基金会、姚基金开展合作,设立慈善信托用于乡村小学球场修缮等。

未来,雪松信托将继续推动专业化资产管理和投资研发团队建设,提高专业化运作能力,为客户提供丰富、合理的产品,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美好生活,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大的贡献。